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色彩]簡單用顏色來改變一個家的空間感覺

這也是一個在FLICKR上找到的加拿大設計師自宅,當他買了這棟新房子後,用簡單的「顏色」與「家飾」,沒有敲敲打打的重新裝修,卻讓空間感覺大不相同,來看看她的設計功力吧。


↑玄關整修前,充斥著活潑的橘色牆面,與遠處的深綠色牆面互相呼應,不過橘色有點太跳了。


↑玄關整修後,把顏色改成了藍灰色,玄關燈也配合桌面重新選擇形式,在把原本白色的門片刷成牆壁的顏色,就這樣三個動作,氛圍已經完全改觀。


↑客廳裝修前,其實也算乾淨簡單,局部綠色的牆面,襯著芭蕉葉的盆景,用靠墊的顏色與形式調整室內的感覺,地毯是復古的複雜圖案。


↑客廳裝修後,牆面顏色不變,增加了浮動感的層板,原本的長型沙發把它重新挑選新的單椅代替,交談與閱讀的新空間儼然成形,因應單椅的多樣化,地毯則是重新選擇了白色的區塊,就這樣,客廳換了新樣貌。


↑同樣的顏色魔法延伸到廁所,原本平淡無奇的白色空間,經過巧手配色,連毛巾用品與掛畫家飾都重新選擇,完全不同的調性。


↑客用衛浴則是使用我最喜歡的baby blue,與銀白色的鏡框搭配,更添清新。


↑這是用餐空間,也是我覺得他用色最厲害地方,沿著牆邊的餐櫃,原本搭配著平淡的白牆,家具是舊的,餐桌餐椅也是舊的,只是,加了餐桌櫃上方的大約50公 分的寶藍色腰帶而已,空間的焦點,從原本的餐桌,馬上變成了餐櫃上方的牆面,實在太顯眼太協調了,加上他重新選擇的家飾搭配,好看到不行。


↑隨著季節的不同,加個金框,抽掉些花瓶,重新擺設,又是另一番貴氣。


↑起居間把它整個漆成土耳其藍,順著窗口光線的移動,好像層次多了起來,每個角度都不太一樣,因為牆面顏色滿了,所以就把原本原木色的傢俱弄淡點,噴成白色。


↑搭配跳蚤市場買回來的燈座,就這樣簡簡單單有了新的氣象。

誰說搬家一定得重新開始敲敲打打大興土木的呢,那些經過歲月風華,擁有記憶的家具家飾,重新調整家裡的牆面顏色,為他們找到適合的位置與感覺,才是更棒的選擇。買家具,就好像買衣服,櫃子裡的衣服永遠都會退流行,永遠都會有看膩的時候,為他們重新配色,找到對的展示空間,搭配局部新的傢飾用品等等,一個「家」的設計活力與生命,是永遠也不會停歇的。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喜歡這篇文章,謝謝妳的分享^^

{聚水藏風} 提到...

真利害
在 FLICKR 上也可以找到這麼有意思的東西

我也喜歡室內設計阿
下次也來FLICKR 找寶

MorningStar 提到...

我好愛他用的顏色!尤其是嬰兒藍的洗手間和土耳其藍的牆面!美妙的色彩使得空間變得生動了起來:D感謝你的分享,我立刻就把這些照片加入最愛了^^

Geca 提到...

To love3m:
不客氣,有空多來玩歐^ ^
你家的三明治跟紅茶報導的讓我好想吃歐~~又餓了:P
不知道台北有沒有~~

To spring--聚水藏風:
對阿 大家一起上FLICKR挖寶吧
有很多素人設計都很不錯ㄝ
有機會在PO上來跟大家分享!!

To MorningStar:
其實顏色的力量是很大的,
能夠改變一個空間,也能輕易的摧毀一個空間,
有機會大家一起來討論吧。

Mr.J 提到...

看你的文章及照片,真是讓人賞心悅目,想起昨晚看的日本住家改造王,一位老婆婆說的話 "將房子改造完後,真是活下去有越來越期待的感覺"

Geca 提到...

to Mr.J
我也很喜歡看全能住宅王,裡面的設計師總是很貼心的會做出一些讓人催淚的設計,我很喜歡他們節目的一個觀點,主張家是用來生活的,不是裝飾品,是有生命的,很好。

匿名 提到...

想請教版主兩個問題

我想幫小孩房換顏色,中意的是Tiffany Blue,不曉得這和版主說的Baby Blue是否一樣?

再來,小孩房裡有個之前買的系統櫃,想把它改造一下,不曉得版主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可以讓它改頭換面,例如貼什麼東西,或者釘塊布之類的

Geca 提到...

to 邁克雞塊:

我想babyblue跟tiffany blue應該是很相近的吧,但是實際還是要拿油漆色票到現場對才比較準,小孩房牆面要施工,油漆的選擇會變的很重要,買環保油漆味道會比較少.系統櫃要改,可以改油漆色/局部繃布/貼輸出或只方式進行,找到一段影片給你參考http://tw.youtube.com/watch?v=mIJ-DDOtH6k,可以玩很多遊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