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案例] alpha的汐止住宅小品

繼上次發表張基義老師的家的清新的住家空間後,今天要來看的是alpha在汐止的住宅小品, alpha在這個案子的立面著墨甚深,可以看的出來橫拉式的摺板金屬立面與清水模的使用方式都還蠻細緻的。只不過它內部空間沒有給我照片,不然就可以看的更清楚。

在汐止橫科路段上的白雲山莊裡,遠遠的就可以看見清水混凝土與木作欄杆所構築的alpha式風格的住宅。

獨棟的三層樓建築,陽台外側加裝金屬沖孔摺板,更顯俐落。



金屬沖孔摺板細部。



大門入口與側邊立面。

有個戶外露台在車道上方,如果能有一些綠意,就更完美了。


9 則留言:

林黛羚 提到...

我頭一次看到沖孔板運用於取代一般柵欄的方式,是在曾成德老師的彰化診所那邊,深深覺得這是一個取代柵欄的好方法,只是不曉得沖孔板的費用是否會高過於一般的白鐵欄杆呢?

另外想請教的是,這棟住宅是否方便拜訪拍攝呢?我目前正在籌措第二集的自己蓋房子,其實想要蒐集更多台灣本土的現代住宅,而且也希望除了空間設計之外,在裝修、建材及預算配置上有更多的瞭解。

阿羚

Geca 提到...

阿羚您好:
歡迎你來,關於這個案子的採訪,我已經詢問過業主,他會再給我回覆,如果可以報導,當然很歡迎囉^^

林黛羚 提到...

哈囉~我來了...
好不容易找回到這個網頁
^^呼~
謝謝您的幫忙耶....
請問一下~業主答應了嗎?

Geca 提到...

to 阿羚

業主基於個人因素,不想公開,抱歉囉,沒能幫上忙。

林黛羚 提到...

好可惜啊~
其實很多小住宅對生活的觀點都值得分享呢。
不過沒關係,真的非常謝謝您幫我喔!

若是您還有其他朋友,有小住宅願意分享,也歡迎隨時跟我聯繫喔,我的網站有email,這個週末要去花蓮跟新竹,去拜訪兩位正很幸福的住在自己蓋的房子裡面的屋主分享他們的觀點~ ^^

也祝福您每天都很快樂^^ 我很喜歡你設計的抱枕圖案,布料與推薦的傢具很搭!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啊~因剛好搜尋到這個網頁..

這個房子應該是位於"迎旭山莊"內喲,並非白雲山莊。

想說跟你告知一聲~如果冒犯之處還敬請見諒啊!

WW 提到...

請問...因為妳的blog介紹的空間跟質感都非常吸引人,因為我正在尋找拍攝mv的場景,不曉得能否與您連絡?想要請教您一些居家地方,希望能因此合作,麻煩了,謝謝。

0930811510 - 于小姐

fui 提到...

請問,方便告知製作此類似摺疊拉門廠商聯絡方式嗎? 謝謝!!

Geca 提到...

是由alpha畫圖,鐵工訂製的,不是一般便品廠商,只要找有規模一些的鐵件加工廠應該都可以做得出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