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案例]angle design office

上星期在alpha家聚餐,目的是為了歡送一個正要出國的朋友,大家隨性吆和,臨時約大家各買一道菜來,就這樣,玉珍齋的綠豆糕、阿振肉包、義大利麵、沙拉、羊肉羹、油飯、蛋糕、滷味等等,伴著咖啡與啤酒,沒有正式的開場與結束,一場的聚餐就開始了。

大家都喜歡去alpha那裡聚餐聊天,諾大的辦公空間,除了當成正正式式的『辦公廳』外,開放式的吧檯,階梯式的座椅,倒覺得像個私人聚會所,哈哈。

↑左邊的繡鐵牆面是用生鐵板去繡蝕的,很有風味,整個空間主要是由兩張六分夾板並黏夾厚以後,所裁成的木條,直接釘成的,因為密度夠,所以感覺還不錯。


↑整個基地是三角形的一樓與地下室,alpha把一樓當成主要的辦公空間,尾端尖角的部份,規劃成圖書牆與樓梯,空間感很好。


↑書牆與模型區,天花的材質急便宜,是做招牌的白色塑膠瓦楞版釘成的,燈光也很簡單,就是一般的日光燈管,只是改成T5,這種燈管相較於一般燈管比較細。


↑往B1空間看去,不規則的階梯也可充作教室使用。

B11樓圖書牆望去,樓梯帶來自然採光。


↑自然採光全景。



B1還有個工作區域的小夾層,大會議桌的尾端連接的是全天候供應『alpha咖啡』的開放式的吧檯,寫到這裡,只能說alpha真的很可愛,創造出一個富有人情味的辦公空間。不過,能夠從很多快速便宜的材料裡頭,整理出這樣的空間風格,alpha設計的功力也了得了。

Alpha作品的延伸閱讀:[案例]清新的住家空間

[案例] alpha的汐止住宅小品

Alpha在事務所做的民和國小與國中

1 則留言:

newnew 提到...

看過您推薦的作品,真的很喜歡,尤其是光線的部份。因為現居的獨棟屋齡老舊,想要改建,可否提供< 角度設計 >的網站或聯繫方式,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