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雜念]半百紀念,一個習慣的持續

最近實在很忙碌,也不過就是這個星期的事情多的可怕,時間卻好像過了一個月。孩子剛得玫瑰疹,燒了幾天,每天我都無法闔眼熟睡,深怕一個不小心,又燒了,還好無礙,發發疹子就好了。接踵而至的,是台南的開幕展覽,多虧了同事們的支持與努力,至少,能在短期內有這樣成果就很棒了。

今天早上送孩子去保母家,一如往常,一個人去了早餐店吃了早餐,喝了杯咖啡,想想今天要處理的事情。秋天來了,路上的風也漸漸的涼了起來,好舒服,不像夏天這樣的窒悶澳熱。

從六月中至今,陸陸續續的寫了文章至今也50篇了,50這個數字,對於那些百萬部落客來說,僅是小小一個單位,對於我來說,卻是一個努力的小小成果。從上班族轉變成全職媽媽,從生活中與孩子的互動裡頭,我重新審視以往設計生活的一切。開始從一個母親的角度來觀察「家」的環境、孩子與社會的互動,因為要與孩子共同成長,看事情的角度漸漸的不同。為了孩子的成長,會開始關心週遭的社區環境,居住的人群等等,跟以往生冷的設計師風格迥異的,我覺得我更喜歡熱情、溫暖、陽光、正面的設計能量。我是個自然的媽媽,我喜歡孩子與我互動時候的感覺,不誇張,不炫耀,儘管周遭很多的人的孩子發展的比她好,比他更快會走路,比他棒,但是,她依然是她,「速度」不代表能看的見終點的美好。

這個部落格,在某種程度上也算是一種情緒的出口,每天9點孩子睡了以後,倒杯啤酒或是一碗甜湯,剩下的就是我的天空,任遊國外的設計社群,網站新知等等,我依然喜歡賞玩設計,只是角度不同罷了。未來,希望這個習慣依舊持續(這句話是說給自己聽的),繼續寫下去,繼續追尋我的夢想。

很高興這裡有很多的新朋友來,未來,持續~~

4 則留言:

avie 提到...

我小孩上各月也才得玫瑰疹,反覆的發燒真的讓當媽的很心疼,給你報報一下

恭喜你囉,文章越寫越多,也讓我比較能慢慢了解你的生活,希望越來越多人到此挖寶,願你的部落格生意興隆

Geca 提到...

to 912
是阿,玫瑰疹頭燒的就像電燈泡一樣,燙手的呢,原來,前陣子你沒更新文章,是因為孩子生病了ㄚ,真是難為你了。

匿名 提到...

Hello Geca :
我和你一樣是個媽媽也熱愛設計,不同的是我是個職業婦女.擁有自己的時間非常之少
非常喜歡你在部落格裡介紹的許多關於設計的案例和你的分享,帶領我到了另一個不同的想像空間與世界.希望你繼續加油喔!

Geca 提到...

to rebecca:
當媽媽又要上班真的好辛苦,最近也能體會到了。我也算是半個上班族,雖說我的時間比較彈性,不用每天進去公司打卡上下班,但也是需要付出相當的時間與心力,其實挺累人的,書寫對我而言,在某種程度上算是把我從[人妻]與[媽媽]的角色裡抽離成獨立的思考個體,哈,這算是另類的紓壓方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