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敗家]12個日本建築師的白色小世界

你是用什麼樣的杯子,其實在某種程度上也反映著你的個性與性格趨向。我是一個喜歡蒐集杯子的人,舉凡白色的馬克磁杯、京都燒的握杯、透明玻璃加上金屬把手的杯子,倒不是頂名貴就是了,但是茶水的溫度透過杯子,傳達到手上的時候,有時候,可以讓工作繁重的我稍視喘息。

我也很喜歡在茶水間觀察哪些人會用哪些杯子,如同每個設計師偏好不同筆的觸感一樣,有些人喜歡鋼筆,有些人喜歡10元的簽字筆,有些人愛用鉛筆、碳心筆等等。而杯子,則是用來反應每個人生活哲學的態度。不同的飲料,有適合不同的杯子,喜歡喝熱茶的人,就不會挑長的玻璃杯,喜歡喝清涼可樂的人,也不會挑小的握手杯,杯子,其實間接的也透露著某些主人的小秘密。

這是日本一家公司ninshu,邀集當代12位建築師所做的小設計,運用杯子的各種可能性,將建築師的想像與宣言放入,形同世界上最小的桌上建築,很有趣,也有再賣,白色的磁器這題目也落得好,只用白色與陰影來形構建築,卻把空間的力量凝聚在磁器的雕塑裡,一方面幫品牌打廣告,一方面幫建築師們拉抬名氣,是很棒的行銷方式。

坂 茂 ,用紙筒做建築的設計師,很厲害的建築家。

隈 研吾 ,與安藤同期的建築師,但是以垂直水平的石頭美術館與廣崇美術館聞名。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超喜歡這一組的

匿名 提到...

才看到介紹就有人辦展覽了
在微風對面的MOT 3F
http://www.motstyle.com.tw/floor_guide_3_1.html
不知道有沒有在販售哩~~

shao

Geca 提到...

改天要找個機會去

匿名 提到...

很有趣~ :)
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