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狂想]最近生活雜想

【雜一】
這兩天搞花布枕搞的很累,一方面年底了,事情特別忙,一方面我畢竟不是專業網路賣家,參考這參考那的,體認到買賣其實也是一件挺專業而且很繁重的事。

【雜二】
最近忙著跟一些大的通路業者合作,洽談自有商品的規劃,其實自有商品在這年頭變的越來越多,姑且不論品質,舉凡屈臣氏、大潤發、家樂福等等,就連最近的
7-11也都開始賣自有商品了,大者恆大,整個消費結構在迅速改變,中小型的企業,也被這波潮流節節逼退。這現象也同樣的反映在家具家飾市場上,就像全球的平價家具IKEA,同樣也是主宰了全球太半人類的生活場域。

我很愛IKEA,所以以前寫了親愛的,我把IKEA家具大變身了租屋族IKEA必敗單品推薦IKEA 花花搖椅Lillberg Rocker等文章,但是從去年開始寫部落格以來,每天在網海中蒐羅,卻發現了一個現象,當然,大家都喜歡IKEA家具具設計感且具創意,並且時時翻新,成就一個「理想家」的面貌,但是,越來越普及的結果,卻成就了每個人都是一樣的生活空間,IKEA主張快速且平價的設計消費觀,我還記得在幾個星期前的Traveling & Living提到一則經典的廣告,一款被主人丟棄的燈具,在暈黃的路燈下暗暗哭泣,經過夜晚刮風下雨,對比原來主人的窗子,有了一個嶄新的,悲情的音樂,正當我看的入神的時候,突然殺出一個中年男子,拿起了那盞燈說:「以為那枱燈很可憐的人,你一定是瘋了。它並沒有感覺,而且新的確實比較好」,完全的把IKEA的精神詮釋的淋漓盡致,而且讓人印象深刻。

陸陸續續有人買抱枕,開始一一打包寄出的時候,會想到他們將來是如何被使用的,如果是我,我又會如何呢↑這款kartell透明椅是很多人都很愛的傢俱,因為透明用壓克力重現古典的線條,我把他歸類跟上款白沙發是同一組的畫布效果,擺上哪種抱枕都會很好看的。
這是Hans J Wegner受到中國扶手椅啟發,而設計的Y-Chair,完全原木的無上漆設計,加上天然紙纖的坐墊,我一直都很喜歡,如果用它來搭配台灣濃烈的紅花布,是我的第一想像,因為花布的棉布質感與素淨表面的Y-Chair相似,我覺得很合。
↑如果說花布要搭配哪種顏色的家具最能夠有效果,我覺得是白色,就像畫布一樣,用繽紛的花布色彩妝點白色沙發,很棒,這款沙發我也有買過,深度比較小一點,不太能夠容許太多的抱枕,但是如果擺上12個花布抱枕,加上幾個純色系的抱枕,相信這沙發就活潑多了。
↑這款Eames RAR的椅子,在之前的文章KMR的stylish home中曾經出現過,搖椅其實是個精典的設計,在規則的律動裡,很容易就讓人放鬆,這款Eames RAR其實還有其他的顏色都很不錯,但是我特別喜愛這款白,乾淨素顏搭配原木的椅腳,其實擺上哪種抱枕都很看,可是如果搭上這款輕飄飄的藍雲,看起來很更閒適的,是不是這一款椅子曾經被畫家林明弘畫過阿?
↑中式家具也很適合,能夠不這麼嚴肅,稍顯輕鬆。
↑另外還有這款花布,因為搭配灰色襯布,我直覺覺得它搭配白色藤椅會特別出色。

最近雜感總結就是健忘,昨天去誠品買書,居然會買好了忘了掉在哪,真是糊塗。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想到花布配現代化的家庭擺設還挺有味道的,為什麼小時候在鄉下時對花布沒有感覺呢?

Geca 提到...

to lynette
透過不同的比例切割
花布也可以呈現不同的風貌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