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旅遊]別具風情的摩洛哥小villa-Ptit’ habibi

我很喜歡住不同的風格旅館,在各種不同國家與地域所呈現的風格旅館,通常都隱含了各地的風情與生活習慣的縮影,因為要持續的維持旅館品牌風格的形塑,所以設計與擺飾常會透露出家飾潮流的走向。

這是一間位於摩洛哥的小旅館Ptit’ habibi,即便是在非洲,不過曾經為法國殖民的摩洛哥,住民文化中還是有法國的影子,加上原有的花卉磁磚與馬賽克拼貼,白牆、與原木雕刻,一種獨具風味的摩洛哥風情很有味道的。Ptit’ habibi算是一間小設計旅館,諾大的庭院裡只有四間房,圍繞著中間的Riad-庭院,鄰近Riad的是一個小用餐區以及起居室,這種方式跟台灣早期街屋中間的「天井」功能有點像,只不過摩洛哥的又更正式了一些,我很喜歡這種配置,能夠適度的引進陽光與空氣,在裡面活動也能夠保持隱私,Ptit’ habibi看起來是一間翻修過的莊宅,一些空間手法還是看的出一些流行的設計方式的。這應該是入口,厚實的白牆搭配黑色欄杆,很出色,也很具現代感,不過陽台歌還是讀的出以前建築的弧形雕刻,是回教的建築形式。



Riad-中庭全貌,鄰近的式餐廳與起居間,錯落階梯鋪上地毯,整個中庭變得很舒服。中庭晚上,燈光加上蠟燭,很不錯的氛圍。
起居間,中停暈進的光線很柔和,搭配牆壁的現代壁紙很襯,這裡的抱枕是同色調的。
餐廳,這燈很美。
住房-因為怕熱及保暖,牆都厚厚的,我非喜歡設計師用鮮豔的桃紅繪畫裝飾窗飾板,很跳脫。
住房-回教的床後雕刻搭配琺是復古的雕花鏡框,有點低調,再加上繽紛的花花抱枕,整個風格便顯強烈,很多人都忽略的布織品的空間力量,是很大的。

住房-同樣的手法也應用在門片上。看到了嗎,花鳥圖騰與桃紅圖騰戶搭,很棒。
住房-另外一間住房,這間重點是在馬賽克拼貼與實木天花板上,亞麻白的床單搭配大方抱枕很不錯。
住房-重點式的強調設計風格。

住房-這燭臺很不錯,放在回教的壁框裡,不會這麼嚴肅,反而覺得容易親近多了。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您是去摩洛哥旅遊嗎
好漂亮的旅館
讓人嚮往~

Geca 提到...

to angie:
我很想去摩洛哥,但是這幾年應該還沒辦法,捨不得離開孩子太久囉。歡迎你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