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生活]春暖的午後

今天下午,我們家這一條都是老平房的巷子裡,因為沒有太高的建築遮擋,每個小陽台都充滿了金黃色的陽光,雖說會有寒流,怎麼一點都不覺得冷啊。

小陽台裡多半是這幾個月來開始種植的小花盆,其實是很沒有邏輯的栽種,連小朋友廢棄的嬰兒食品玻璃罐頭都被我拿來種仙人掌,喝喝。薄荷是去北投吃麵跟老闆娘要的,卻長的極好,已經分株了三盆,仙人掌、蘆薈、石蓮花是撿來發芽的,辣椒、百里香是吃剩下沒處裡的,沒想到也會發芽,只能說生命真的有它的生存的本能。唯一的幾盆花費是過年應景的桂花、菊花與卷柏,那是在B&Q帶回家來的,年前才發現B&Q是購買盆栽的天堂,不僅選擇多,流通快,連工具也很齊備,徹底顛覆了我對B&Q的印象呢。

午後的天空很藍,陽光透過來很舒服,把書房移到陽台上,居然聽見了鳥叫,今天的午後,是城市裡一個很難得的回憶。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