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藝術] andyland的豐富視覺創作

常在網站上逛,最近我發現會吸引我目光的八成都是女性創作家,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怎樣,挖掘這種女性的設計巧思,無形中變成一種慣性,好像眼睛長了雷達,每次看到都覺得驚喜。

跟男人理性的特質不同的,蘊含豐富情感的女性,天性就是要來說故事的,每個女人身上都有一雙被編號的眼睛,不重複的在觀察這個世界,然後用自己的故事幻成一件件的創作,這不是虛構的,我常上母乳共和國,發現媽媽真是孩子的眼睛,除了巧手打造家人的生活環境以外,為孩子說故事的多半也是這些偉大的媽媽們,媽媽的語言,媽媽的描述,一點一滴在替孩子建構這個世界的全貌。

話題扯遠了,andyland是一對瑞典的雙人設計團隊,跟同為視覺設計的print &patten很不一樣的是andyland的創作來自生活的片段,用攝影在後製,有些就直接進電腦創作,這種手法很常見,但是要處裡的顏色可以向andyland一樣的豐富就要憑藉功力了,我常常看見台灣的設計師很可惜,設計很棒,可是就是顏色不對了或差了點,少了一點紅、多了一點黃,就是整個不對盤。andyland的作品有很多類似商業攝影的角度,卻又把女人在城市裡的孤寂感帶出來,明顯而強烈,我喜歡。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