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家具]帶點灰階的原木家具PINCH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想要結合自然原木的風貌以及時尚的顏色,PINCH是個好選擇。

來自英國的獨立設計家具品牌PINCH,在網頁上說他們的家具是一種強調跨越時尚潮流的設計風格,一開始是被他家具備後的佈景牆面顏色所吸引的,點進去看才發現,好質樸的設計阿。

閱讀書桌,原木的質感,搭配桌面的鮮明顏色,很能跳脫出來,呼應的很舒服。仔細看背後的牆面,黑灰色平光刷漆的牆面只有淺淺浮出長方形圖騰,搭配地面上類似預鑄水泥條狀地板,取代英國常見的木地板,很能夠襯托家具的質感。

↑搭配染白木地板也很耐看。

↑另一種搭配,刷灰的牆面與水泥地板,是一種很寧靜的風格。

↑單人主人椅的設計,我非常喜歡這種主人椅,尤其是高背的,坐上去總有一種被擁抱的錯覺,不過這類椅子大多挑人買,每個人喜歡的曲度跟高度不一樣,就像鞋子一樣是會挑人穿的,如果有預算要買,還是建議實際走訪試坐的好。芥灰色的條紋牆面,映上淡灰色的椅子,很能顯現出椅子的線條,暨柔美且舒適。

↑另一款藍綠色的牆面,PINCH的燈具也很好看,充滿手作的風格表現,溫溫醞醞的,很能搭配它的家具風格。

↑原木收納櫃

↑收納櫃採用無把手設計,直接在門板上打斜,變成施力點,也有很多設計師愛用這種作法。

↑橢圓弧形茶几



↑這款沙發的顏色挑的很好,灰紫色的布,配上有點古典,又有點現代的弧形基框,很慵懶。

↑細部

↑這個餐具櫃,看起來比較現代,

↑做工還是很細緻,包括收邊還有把手的處裡,果然如品牌宣言強調的,是能夠超越潮流的設計,最根本的就是要把細部的品質做的很好。

↑鄉村風格的印花

↑躺椅

3 則留言:

AGI 提到...

台灣的家居總是被水泥給圍繞,這是歷史的演化結果,這部分不說,但水泥牆面配上家具大概就只有用顏色來搭配,否則需要大面積包覆有質感的面材,與國外輕構架內裝及面材的方式不同所演變出來的家具搭配也不同,同樣家具搭配不同的空間這樣的敏感度是大家需要努力的方向。我也滿喜歡你介紹的這幾款家具,沈穩有格!現代手法中帶有古典的氣息。

Carol 提到...

我喜歡這種說它質樸雋永的感覺 看多了國內不是很冷 不然就是強調奢華的居家設計 真的是讓人耳目一新 不過 要把自己的家佈置成這樣 沒有一點taste恐怕也是做不到的~

麥克雞塊 提到...

我也很喜歡第一張照片裡的灰色,很有氣質,其實可以從一面牆或一間房開始嘗試, 從女兒房嘗試了Tiffany blue之後, 後來又把餐廳主牆漆成灰色,書房改成黑藍色,效果都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