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家具]雋永的Truck Furniture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Truck Furniture,是一間在日本大阪近郊的木工廠品牌,是一個風格很強烈的家具、家飾、個人用品,乃至於餐點,源於Tokuhiko Kise 和 Hiromi Karatsu這對夫妻的一個簡單想法,從只是一個單純的木工廠出發,試試看把瑕疵的廢木材料重新設計,把缺點轉成優點,反而成了造就了一種暨懷舊、又帶點loft氣質,粗曠中又有日本的細膩,結果推出以後大受歡迎,接著轉而將家飾、個人衣物、沙發廢料做成的各式各樣包包與配件,乃至於推出有機的簡單餐點,形成了真正的Truck-style,大阪店也成了許多台灣手作人的朝聖地。

^網站首頁,非常直接點出類倉庫的家具設計風格。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副刻的日本懷舊家具專賣店,後來點進去看,才發現這些素人設計真棒,沒有名師的光環,也沒有一堆獎項加持,每一件家具都看的出設計者的用心態度,非常的日本堅持。

^椅凳,很常見的設計,但是比例變一下,加上中間的鐵間細部,味道就不同了。

^腳蹬的設計,夫妻倆把生活跟設計結合的很好,商品連貓也入鏡了。

^原木板凳+皮墊的設計。

^這儲物櫃的概念應該來自早期的碗櫥,只不過把手換成鑄鐵黑,沒上色漆的原木板,香梨的玻璃紋路,一整個很60年代。



^這組萬用櫃,把一般的倉庫裡常見的角鐵層板,搭上原木質感的手做木箱,視需求而決定數量,很不錯的概念,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組設計。

^把手細部。

^同樣概念的矮櫃版。

^甚至60年帶很流行的書報雜誌架,也拿出來重新詮釋。

^沙發的質感,不華麗,同一種形式有很多種材質可以選擇。

^考量小孩也是家庭成員的一部份,也有設計兒童版的家具。

^鑄鐵+麻染的燈具,不會退流行,非常耐看。

^開燈的樣子。

^拼貼木基車成的燈具,很簡單但是都很耐看。


^還有這幾款,也都很棒。
簡單來說,Truck Furniture意外造就了一種生活潮流,但是,在整個品牌的塑造過程中,我認為最棒的是他們的設計非常貼近生活,有機、自然、不浪費,但是卻有型。也因此可以跨越流行的潮流,好質感也能讓他們的設計更雋永,對照IKEA的設計與銷售模式,是這麼樣的不同。

這裡有更多的介紹。

1 則留言:

胡說八道 提到...

他們的東西我一直很喜歡!
東西給人一種很溫馨的感覺~